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街道新闻

公明60余名居民学习急救知识 抢抓“救命黄金时刻”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19-08-18 21:05

深圳新闻网2019年8月18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李婧 通讯员 杨鹏 叶海燕)近日,深圳市民急救知识普及讲座在公明社区举行,进一步普及了基础的急救知识,提升市民紧急情况的应对能力。来自辖区的60余名职工、居民参与了此次讲座。

本次培训由理论讲解和实践操作两个部分组成。讲座邀请光明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的专家给社区职工、居民上了一堂生动的急救知识普及课。在室内或户外,如突发疾病或意外,在医生和医护人员到达现场之前如何进行初步的救援和护理呢?对此,专家重点围绕CPR人工呼吸和AED自动体外除颤仪两方面的现场救护原则和施救技巧展开,通过图片展示、现场演示、实战训练等方式讲解了实施人工呼吸、使用除颤仪的注意事项。专家表示,现场急救可以按照“一评、二识、三呼、四救”的四步法则,先对现场、自身、群众、伤员进行安全评估,观察患者的意识、呼吸、患处是否有异常,然后立即向旁人呼救并拨打急救电话,最后进行胸外按压、人工呼吸、人工除颤等步骤,并强调,是否需要对患者进行人工呼吸可视具体情况而定,但当遇到溺水人员时必须同步进行胸外按压和人工呼吸。与此同时,在专家示范后,居民现场模拟急救全过程,尝试了急救基本操作。

课后,居民纷纷表示受益匪浅,“这次培训让我们熟练掌握基本急救知识,能更好地帮助出现突发疾病的人,在黄金时间内挽救他们的生命,非常有意义!”居民陈女士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