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街道新闻

凤凰街道开展气象防灾减灾培训 提升应急处置能力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19-08-18 23:29

深圳新闻网2019年8月18日讯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余勇 吴銮冰)为加强气象灾害防御工作,提升防灾减灾能力及水平,8月16日,凤凰街道举办气象防灾减灾培训,80余名“三防”骨干参加了培训。

深圳市天气分析师、基层防灾减灾服务讲师团讲师吕远星作为培训老师,围绕深圳市气象特点和2019年风险预测、基层气象灾害防御能力建设指导、气象灾害重点单位管理、气象预警信号解读、气象民生建设与气象服务渠道等五个方面进行讲解。通过培训,参训人员系统学习了气象灾害及防治、预警信息接收和传播、灾情收集上报等内容,明确了防灾减灾工作职责,进一步提升了气象灾害防御和应急处置能力。

据了解,今年深圳呈现“入汛早、龙舟水强、台风影响早”的气候特点,台风总体影响程度属偏重。凤凰街道各“三防”成员单位严格落实汛期值班制度,密切关注气象动态,及时掌握雨情、汛情等信息,对发现的问题和隐患及时采取有力措施进行整改。同时,引导辖区居民通过关注“深圳天气”微信公众号、“深圳天气”新浪微博等渠道,实时关注天气,提前做好防范工作,保护好自身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