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光明 > 

光明

光明推进党建网格化管理及城中村物业管理全覆盖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19-08-19 11:37

深圳新闻网2019年8月19日讯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巫文昌 黄俊珊)8月15日下午,光明街道党工委主要负责人带队到光明社区开展专题调研,深入了解党建网格化和物业进小区工作情况,加快推进党建网格化管理及城中村物业管理全覆盖。

活动现场,调研队伍先行来到美景花园、怡景花园,详细了解公共秩序维护、卫生保洁、公共设施管护和停车收费管理等物业进小区工作推进情况。随后前往和润家园、明安花园,实地察看支部党建阵地建设,听取社区人员汇报选优配强支部班子、标准化打造党建阵地、组建“红小二”服务队伍等工作开展情况。

工作推进会上,光明街道党工委主要负责人要求,在物业进小区工作中,各社区需统一自身服务思想,加大宣传力度,转变居民思想认识,根据标准制定物业管理细则;在党建网格化工作中,需进一步构建党建网络体系,在综合治理网格基础上,叠加党建网格化建设,促进党员带头协同网格治理,充分发挥服务作用。

下一步,光明街道将强化以党组织为核心,建立企业、集体经济组织、驻社区单位、群团组织、社区组织、物业公司等多元主体共同参与的基层治理体系,推进街道党建网格化建设,结合综合治理网格,实现“1+1>2”的社区精准管理和精准服务。同时根据各社区综合治理的实际情况,按照“成熟一个,推进一个”的工作原则,建立起以市场运作为主的长效城中村物业管理机制,逐步实现光明街道城中村物业管理全覆盖,巩固城中村综合治理的成果,营造安居乐业的居住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