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最美退役军人

罗玉航:行政执法领域的一把好手

来源:发布时间:2019-08-19 15:29

罗玉航。

经历:罗玉航,男,1980年12月生,广东清远人,于2001年12月入伍,中共党员,本科学士学位,于2014年3月被光明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录用为执法专干。罗玉航主要负责文体旅游市场日常巡查及案件卷宗、档案管理等工作。罗玉航认真贯彻落实上级指示精神,时刻以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日常巡查中勇挑重担,认真履行职责。积极对文体旅游市场进行检查,狠抓落实,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经营行为,保持区文体旅游市场稳定的环境。积极学习区文体旅游市场和有关“扫黄打非”方面的政策法规。2016年荣获深圳市“扫黄打非”先进个人,2018年被评为年度优秀劳务派遣人员。在日常执法工作中,责任心强,工作主动,团结同事,热心帮助同志,把自己所掌握的工作经验,传授给新来的同事。

事迹:在光明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的工作中,罗玉航既要搞好案卷档案归档,接待各场所调查询问人员,进行日常执法、收集证据、记笔录,还要对本单位车辆调度、维修保养服务及各系统各平台的使用情况进行梳理汇总。“这是一份完全陌生的工作,我感到既兴奋又害怕,兴奋是因为有了新的学习机会和施展才华的舞台,又担心因为不是科班出身会使工作出纰漏,辜负领导和同事的信任。”于是罗玉航每天坚持第一个到办公室,不会就学,不懂就问。他自费购买了文化广电旅游体育方面法律法规的书籍,积极向有经验的同事虚心请教,利用休息间隙对法律法规进行学习;认真熟悉案件的办理流程,对案卷的归档进行研究、分析,将自己的满腔热情完全投入到工作之中。通过艰苦努力、务实工作,罗玉航很快成为了单位里的业务能手,得到了领导和同志们的高度评价。

行政执法工作只有进行曲,没有休止符。5年来,罗玉航时刻牢记自己党员的身份、军人的身份,对自己严要求、高标准,始终保持着极大的工作热情和高昂的精神状态。他始终以“执法为民,热情服务”为行为准则,在日常执法及案件办理过程中用心主动、及时沟通,对于不符合安全生产、行政法律法规条件的人,耐心说明理由,宣传相关法律法规,做到热情服务、周到服务、便捷服务。“在工作中也会遇到一些违法场所对处罚及程序有不满的情绪,我也会按照相关规章制度和业主晓之以理、动之以情,耐心做好思想化解和协调疏导工作,以得到群众的理解,从而积极配合整改。”罗玉航如是说道。

听党指挥,服从命令。罗玉航坚持原则,秉公办事,严格执行各项工资福利政策;严格执法办案,时时刻刻注意身份,努力做到慎言、慎行、慎独、慎初,在思想上、行动上严格按一个优秀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打铁必须自身硬,执法还需做到廉生威,罗玉航严格贯彻执行廉洁从政的各项规定及职业道德,自觉遵守国家的法律、法规和各项规章制度,发挥着一名共产党员应有的作用。


(资料收集整理:通讯员 南雪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