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街道新闻

马田基层治理改革全面铺开 688名人员下沉到8个社区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19-08-19 17:04

深圳新闻网8月19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吴炳然 通讯员 余巍巍 廖亮月)8月19日,马田街道将围、新庄、石家、石围四个社区基层治理改革工作正式启动,标志着马田街道基层治理改革工作在辖区全面铺开。目前,街道共将688名人员下沉到8个社区。

今年2月底以来,马田街道陆续启动了马山头、薯田埔、根竹园、合水口四个社区试点,推进基层治理改革。在试点改革工作中,马田街道将基层党建与基层治理相结合,坚持“街道统筹、部门协调、社区管理”的总体思路,通过不断加强队伍建设,完善工作机制,逐步解决了治理力量分散、条块分割、巡治脱节等问题,取得了明显的治理效果。紧接着,马田街道在四个社区的成功试点的基础上,迅速启动了辖区其它四个社区的基层治理改革工作。

据悉,8月19日,将围、新庄、石家、石围四个社区,分别在各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举行了基层治理改革启动仪式。启动仪式上,各社区传达了光明区委区政府和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基层改革治理工作的精神,部署了各项具体工作,基层治理队伍精神振奋、士气旺盛、干劲十足,呈现出一片生气盎然的场面。马田街道党工委书记表示,基层治理改革全面启动后,各社区将统一思想,整合资源,严肃工作纪律,用真心、真情服务群众,切实提高基层治理水平。截至目前,马田街道在原来派出396名工作人员下沉社区的基础上,再次下沉292名工作人员到将围、新庄、石家、石围社区,并选派了3名干部和4名警长到社区兼任社区党委副书记和兼职党委委员,全面推进基层治理改革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