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平安光明 > 

平安光明

光明区建筑工务署加强第三方质量及安全巡查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19-08-20 10:23

深圳新闻网2019年8月20日讯 近日,区建筑工务署分别召开了第三方质量、安全巡查工作部署会。会议指出,充分发挥第三方质量、安全巡查团队力量,通过全面排查与专项整治穿插结合,对在建项目的安全生产和质量控制情况开展全过程巡查,不断强化在建项目安全质量管理,不断提高安全质量管理水平。

针对第三方质量巡查工作,会议要求,一是合理配置第三方质量巡查人力、物力、财力,确保质量巡查工作的有效性。二是对在建项目每日的巡查结果,要及时与相关工作人员做好信息对接,确保对在建项目质量工作动态进行全过程跟踪。三是针对出具给各在建项目的隐患整改情况报告中存在的质量问题,第三方质量巡查组要认真制定相应的复查方案,开展复查工作,确保质量问题整改落实到位。

根据近期该署在建项目安全巡查情况,针对第三方安全巡查工作,会议要求,一是第三方安全巡查最核心的要点,就是及时反馈在建项目安全生产动态,及时对发现的隐患问题跟踪落实,形成闭环,将安全生产隐患及时消除。二是牢固树立的安全责任意识,从意识层面到实施层面,层层压实责任,明确多方位巡查监管,切实保障在建项目安全生产工作。三是第三方安全巡查组要与该署档案管理部门保持紧密联系,以便推动该署巡查资料归档工作正常进行,确保档案资料管理工作无缝对接。

宝安日报记者 郑宽 通讯员 张益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