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最美退役军人

姚志涛:身先士卒为光明区城市建设献智献勇

来源:发布时间:2019-08-20 10:44

姚志涛。

经历:姚志涛,1973年11月出生,汉族,河南省固始县人,1991年12月入伍,1993年7月入党,硕士研究生学位,2013年12月转业,2014年1月安排至深圳市光明区住房和建设局工作,先后在城建执法大队、办公室、城市建设管理科、建筑废弃物管理科、市政设施管理科、燃气发展与市政管廊科工作、主持工作和担任科长。

事迹:“干净做人,干净干事。”姚志涛从部队转业以来,坚守廉洁自律底线,广受群众好评。其先后经历6个不同工作岗位,在每个岗位都怀有极强的事业心、责任感,具有丰富的基层和机关工作经验、较强的适应能力和组织管理、沟通协调能力。其工作有激情,事业有热情;爱岗敬业,经常加班加点,无怨无悔,负责的各项工作均取得了优秀成绩,2015年、2016年连续两年被评为“优秀公务员”,2018年被评为“先进科室”。

在执法大队负责环保水政执法工作期间,姚志涛认真学习相关法律法规和各项业务知识,尤其是对执法的程序、规定、要求学习深入,执行严格。“那段时间我经常白天外出执法检查,在刺鼻气味和复杂危险的现场调查取证,在苍蝇乱飞和炎热酷暑的环境中吃盒饭,在晚间加班加点学习相关知识和撰写新闻报道。”姚志涛多次因加班较晚留住办公室,但他从不叫苦叫累。在他和同事的共同努力下,光明区水政执法实现“零突破”,他所带的队伍在市水务局组织的水政执法知识竞赛中获得第六名,他还先后在多家媒体上发表新闻报道20余篇,得到了领导和同事们的高度评价。

作为一名安全生产专员,姚志涛不推诿扯皮,敢于担当。认真协调单位各部门深入开展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打非治违等专项行动,编辑《城市建设局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手册》,还经常深入一线,对各单位安全生产情况进行督促检查,促进单位2014年实现安全生产“零事故”。

他所负责的受纳场、堆土点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全市第一个完成验收;新建白花受纳场全市第一个开工建设;建筑废弃物综合利用厂全市第一确定选址……勇于承担、认真负责的姚志涛,不仅自己工作有激情、事业有热情,更是带领同事一起真想、真干,在他们的共同努力下,区住房和建设局被评为2018年全市唯一的“建筑废弃物管理先进区局”;他所负责的管道天然气改造和城中村燃气安全治理工作方面,2018年49个城中村以平均103.5分超优秀成绩排名全市第一,受到了市、区领导的充分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