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文体 > 

文体

勤奋好学光明娃 “琴棋书画”样样行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19-08-20 11:30

深圳新闻网2019年8月20日讯 今年暑假即将接近尾声,孩子们利用剩余的暑假时间参加各类兴趣小组活动,学习琴棋书画,提升自己的艺术素养。

圳美社区

8岁孩子夺朗诵比赛冠军

8月18日,由圳美社区党委、圳美社区工作站、圳美社区居委会主办,深圳市伯乐汇管理咨询有限公司承办的民生微实事“书声琅琅,开卷有益”朗诵比赛在新湖街道圳美社区万代恒光明高新科技园政群培训中心开展,26名6至12岁的小朋友站上比赛舞台,展现朗诵魅力。

据悉,比赛前,这群小选手已经经过了10节课的培训。培训由具有一定的朗诵功底的老师教导青少年朗诵。授课老师从中国“三分诗,七分读”说到朗诵艺术,从朗诵艺术讲到中国传统文化的内涵,从基础知识聊到如何侧重对小朋友的技能培养,引领孩子认识声音气息。课程结束后设置此次别有用心的朗诵比赛,经过一番角逐,最终,年仅8岁的吴传益获得比赛冠军,顾佳煜获得亚军,周杨阳获得季军。

新羌社区

小朋友学习造纸术

8月18日点,以“培养创造能力——造纸术、印刷术学习体验”为主题的民生微实事活动,在新羌社区工作站四楼多功能室举行。

在活动开始前,指导老师先首先给居民们讲述了造纸术的历史,“纸的发明是中国在人类文化的传播和发展上,所做出的突出贡献,是中国史上一项重大的成就。”

在老师的指导下,孩子们首先准备好原材料;然后是制浆、调制;再进行抄纸,即把纸浆渗水制成浆液,然后用捞纸器捞浆,使纸浆在捞纸器上交织成薄片状的湿纸;最后是干纸,即把湿纸晒干或晾干,揭下就成为纸张。现场的孩子们不仅很快掌握了造纸的方法,同时也激发了他们的创作灵感,使用干花点缀,颜料上色,做成了一幅幅精美的艺术作品。

塘尾社区

儿童演奏尤克里里

近日,塘尾社区工作站在社区“四点半课堂”举办尤克里里入门课程,社区20名儿童参加了培训。

据了解,尤克里里是起源于葡萄牙、盛行于夏威夷的四弦拨弦乐器,尤克里里只有四根弦,和弦构造简单,对手指要求也很低,它使用简单明了的四线谱,不需要乐理知识就可以轻松识谱演奏,易学,20名儿童在家长的陪同下一起学习。音乐老师教大家分辨已经调好音的琴,以及怎样拨弦、怎样弹奏,才不会把琴弦拨断。儿童们拿着笔飞快地记着要点,在老师辅导下试着拨响了第一根琴弦,显得特别兴奋。通过两节课的学习,儿童们已经能够简单弹奏《健康操》等歌曲。

根竹园社区

美学提升课收官

近日,根竹园社区儿童美学素养提升系列课程,在社区国艺馆完美收官。辖区一群爱好美术的孩子,通过为期三个月的系统学习,艺术素养得到提高。

据了解,系列儿童美学素养提升课程为期三个月,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线,内容涵盖油画、少儿版画、儿童创意画、水彩、线描、综合材料、书法、手工等“八大课程”,共有48个课时,累计服务辖区儿童960余人次。社区通过在美学素养提升方面下功夫,从小在孩子心里埋下“真善美”的种子。活动收获社区居民的一致好评。

宝安日报记者 熊丹丹 黄国焕 李军涛  郑宽 通讯员 欧阳州武 童燕 余勇 唐英 余巍巍 迟冰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