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最美退役军人

苏炜福:兢兢业业的施工队长

来源:发布时间:2019-08-20 15:06

苏炜福。

经历:苏炜福,男,1982 年 3 月出生,中共党员,2000年12月至2002年12月在部队服役。他退伍后来到深圳市光明机械工程有限公司,从一线生产工人逐渐成长为公司的技术骨干,现任施工队长。近十年来,他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努力提高技术水平,在工作实践中兢兢业业、任劳任怨、尽力尽责,为企业的发展发挥了应有的作用。

事迹:苏炜福认真学习贯彻党的政治理论,积极拥护党的领导,在思想和行动上始终与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保持一致。作为一名年轻的干部,他把“做事先做人,万事勤为先”作为自己的行为准则,认真细致,恪尽职守,以身作则,积极参与党组织的各项活动,坚决服从组织安排,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他始终牢记“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不仅要做到从组织上入党,更要做到从思想上入党”。虽然常年在施工现场,但他从不放松自己的思想改造,经常利用网络平台学习,用先进的理论武装头脑。

“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是军人的优良作风,也是苏炜福作为一名党员秉持的工作作风。苏炜福始终把学习放在重要位置,认真学习政治理论之余还刻苦钻研专业技能。在工作中,他坚持以自学提高自己的技术水平;在生活中,他利用休息时间,多方面提高自己,不断提升自身综合素质,逐渐从一名普通的技术员成长为独当一面的施工队长。在施工过程中,他始终严把质量关,加强技术交底,跟踪监督施工队施工全过程,确保安全优质高效完成各项施工任务。 

苏炜福长期奋战在施工一线,每次施工前,他都会做好各项施工计划,把有关问题解决在施工之前,不仅可以缩短施工工期,还可以节约施工成本,避免了不必要的返工及其他施工问题;闲暇时,他还会结合工程实际情况将总结结果、施工管理经验、施工技术等与其他队长共同分享交流;为确保项目顺利验收,他还会对完工后的项目进行初步验收,检查合格后才通知甲方。

退役不褪志,退伍不褪色。近十年来,苏炜福走过一站又一站,经常会遇到一些任务重、工期紧、事务杂的情况,他都以身作则,冲锋在前,带领着其他同事,攻坚克难,坚守一线。弘扬军人“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优良作风。在企业改制的情况下,他主动留下来,服从公司安排,第一时间赶赴工地,和其他同事一起打好最后的攻坚战,站好最后一班岗,用行动践行一名年轻党员的使命与担当。


(资料收集整理:通讯员 孙娟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