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最美退役军人

邓程贵:“三线下地”工程技术能手

来源:发布时间:2019-08-20 20:07

邓程贵。

经历:邓程贵,2000年12月入伍,2002年12月退伍。现工作于光明区经发公司“三线下地”项目组。2017年初,邓程贵加入到“三线下地”第一批试点的建设工程中,完成此项目后,2018年7月到2019年6月,邓程贵又马上接手了光明街道下属5个社区的“三线下地”工程项目。目前,光明办事处“三线下地”工程已基本完成。

事迹:2017年初,“三线下地”第一批试点社区开工。面对新的挑战,邓程贵无条件服从组织安排,不畏困难,来到“三线下地”项目组工作。他每天奔波于各个社区,充分利用本地人的优势,主动与社区工作人员和群众沟通与协调,积极宣传工程建设对改善社区环境与安全的重要性,用心消除群众的疑虑,化解和消除各种矛盾,确保工程顺利进行。同时,他通过学习不断提高自己的项目管理能力,在“三线下地”项目建设中,积极落实项目甲方管理责任,开展工程进度与现场安全文明施工督导、以及工程变更实地勘验等工作,并协调区相关部门解决项目建设过程中存在的问题。

2018年7月到2019年6月,邓程贵在完成第一批试点社区“三线下地”工程项目后,马上接手光明街道下属5个社区的“三线下地”工程项目。2018年及2019年“三线下地”工程项目,任务更重、工程建设时间更短、责任片区更大,难度相较于2017年试点社区工程项目任务更加艰巨、难度更加大的情况下,邓程贵充分借鉴以往的工作经验,在项目正式开工前,提前与5个社区工作人员和群众进行沟通与协调,向村民广泛宣传项目的意义和施工方式,寻求村民的支持与配合。此次工程涉及范围十分广泛,邓程贵每天都坚守在一线艰苦奋斗,努力把大范围同时施工所产生的新问题进行有效解决。

相对于试点社区的工程,此次项目产生的问题更多、难度更大。邓程贵每天除了正常的上班时间以外,也会在5个社区中进行巡查,把发现的问题用最有效率的方法进行解决,在施工运行更加顺畅的同时,也能做到安全文明施工。

目前,光明办事处“三线下地”工程已基本完成,邓程贵在工程建设过程中发挥的积极作用,也得到了大家的认可。凭借出色的工作成绩,邓程贵于2011-2013年连续三年被评为“经发公司优秀员工”,2016年被评为“光明新区优秀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