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最美退役军人

林杰:用实际行动阐释退役军人永不服输精神的保安员

来源:发布时间:2019-08-20 21:51

林杰。


经历:林杰,汉族,1974年3月出生,中共党员,1991年12月入伍,1994年12月退出现役,曾荣获“三等功”1次,“优秀士兵”4次。自工作以来,林杰始终秉承“踏实做人、认真做事”的原则,坚持“退伍不褪色”的信念,在平凡的岗位上兢兢业业,用实际行动诠释着革命军人吃苦耐劳、积极上进、永不服输的精神。2001年,林杰被市公安局评为“先进保安员”,2002年被公明派出所评为“优秀治安员”,2002年被市公安局评为“先进保安员”,2004年被市公安局评为“先进保安员”,2011年被市公安局评为“先进保安员”。

事迹:林杰1995年5月参加工作,成为一名普普通通的派出所巡防员。初次参加工作的他深感压力,为了尽快融入工作,他主动向老前辈虚心请教,不断汲取“养分”,逐渐掌握了工作中的注意事项、紧急情况处理方法等内容。“没有文凭不重要,但决不能没有知识。”这是他十分欣赏的一句话,为此,他几乎把所有的时间都放在钻研业务工作上,努力将工作吃透、干好。艰苦的努力和务实的工作让他多次被市(区)公安机关评为“年度优秀治安员”“十佳保安员”。

2008年1月1日,区属保安公司正式成立,他转行进入深圳市明安保安服务有限公司任业务员。面对陌生的工作,他没有彷徨。他购买了大量的书籍和辅导材料,每天利用工作之余进行学习,并自费报名参加各种课堂培训和资格考试。经过不断努力学习,先后取得“二级保安师”“初级注册安全工程师”等资格证书。在从事业务工作期间,他始终以“客户为根、服务为本”的工作理念,积极走访客户单位,主动询问客户需求,赢得广大客户的一致好评。丰富的业务知识和认真的工作态度使他很快从众多业务员中脱颖而出,被公司任命为业务经理。

2011年至2016年,正值公司发展重要时期,林杰连续5年主动放弃休假,全心全意投入到工作当中,每天都奔波于各地,来往于客户之间,把“早来晚回”“加班”变成了习惯,使公司每年的年收益呈逐年增长态势。特别是2016年,他带领业务团队连续奋战三个日夜,积极准备竞标材料,主动联系客户单位,询问服务需求,顺利拿下了多个大项目。

生活中的他是同事们眼中的“老大哥”,大事小事能帮忙的绝不推脱;工作中的他是领导心中的“好助手”,难事易事总能妥善解决。有一次,一位同事家属在晚上9点多发生了交通事故,他得知后立即陪同同事第一时间赶往现场,帮助处理后续事宜,一直忙到凌晨才回去休息。同事家属住院期间,他还多次去医院看望慰问。平日里无论哪位同事遇到了困难,只要他知道了,总会伸出援助之手,面对大家的感谢,他总会回一句“谁家没个困难,只要能帮上忙就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