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民生 > 

民生

“绿色科创 人才家园”光明区首次亮相房博会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19-08-21 10:27

市委常委杨洪参观光明区展厅。

深圳新闻网8月20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陈圆圆 通讯员 陈良海)8月19日,第46届2019深圳产业园区、城市更新、城市土地和房地产业博览会(下简称“房博会”)在深圳会展中心开幕。光明区首次亮相房博会住房保障主题展,本次展览由区住建局牵头统筹,以“绿色科创,人才家园”为主题,设置“在建项目、工作成绩、未来规划”三大板块,着力呈现光明区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部署,加快建设保障性住房的工作成果,努力执行“住有所居,应保尽保”的工作目标,获得了行业和市民的广泛关注。

记者了解到,光明区目前已建成保障性住房20872套,其中拆迁安置房6947套、公共租赁住房738套、同富裕安居房1030套和安居型商品房3157套。在建保障性住房29380套,其中拆迁安置房570套、公共租赁住房4559套和人才住房24251套。

深圳光明区高新西产业配套宿舍工程荣获国家建设工程质量最高荣誉“鲁班奖”,成为广东省首个获此殊荣的政府投资保障性住房工程。鲁班奖评审委员会对该项目评价结语为“真正做到粗粮细做,成为全国保障性住房标杆的工程”。

针对住户集中入住保障房,由区住建局牵头,会同燃气、电力、水务、有线电视网络等相关部门,提供上门集中业务办理,实现保障房住户足不出户,尽享入住一站式集成服务。

下一步,光明区将继续努力,攻坚克难,打造新时代城市安居事业,为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创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城市范例做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