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光明网> 新闻周记 | 图闻周记 | 光明人物 | 一周档案 | 老照片的故事 | 口述光明

​市水务局领导到光明调研水污染治理工作和茅洲河碧道建设

发布日期: 2019-08-21 11:02 [绿色光明网]

深圳新闻网6月27日讯(记者 吴炳然)6月27日下午,市水务局张礼卫局长带队到光明区调研水污染治理工作和茅洲河碧道建设,并参加座谈会,研究讨论重点问题。光明区长刘胜,区领导刘德峰、姚高科对张礼卫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

当天下午,张礼卫一行来到光明区全面消除黑臭水体治理工程建设分指挥部,听取区水务部门负责人对指挥部组织架构、作业流程和进驻单位等情况的汇报。据悉,光明区全面消除黑臭水体治理工作改变了以往各片区治水工程联系性差的情况,集中优势兵力,创新运用科技手段,实现流水线作业,并以党建为引领,形成了插旗拔寨的气势。张礼卫表示,光明区集中办公的做法极大提高了效率,深圳要全面梳理先进治水经验,学习光明区治水过程中党建引领、集中办公等创新性做法。

在座谈会上,相关负责人对光明区水污染治理情况作了汇报,提出有关问题及工作建议。与会人员围绕治水重点难点、茅洲河碧道试点段(光明)有关事项展开研究讨论。记者了解到,光明区全面消除黑臭水体治理工程2019年计划完成投资23亿元,目前已完成投资7.8亿元,完成率为34%。

刘胜对市水务局的指导表示感谢,他指出,当前辖区治水工作过程中仍然存在一些问题,相关部门要结果为导向,针对当前不足和市水务局提出的意见逐条攻克,高标准、严要求加快推进治水工程,完善工作机制和方案,确保完成全年治水任务。

张礼卫表示,此行很受感动和启发,光明区全区总动员,实现了党建引领和创新探索,为全市治水工作提供了借鉴。接下来要按照治水总路线,全程把关工程质量,高度重视暗涵治理等工作,实现精细化管理,注重宣传,长远谋划未来。

来源: 深圳新闻网 编辑: 李婧

光明新区官方微信公众号:深圳光明,szgmx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