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光明网> 新闻周记 | 图闻周记 | 光明人物 | 一周档案 | 老照片的故事 | 口述光明

马田街道召开第十三次河长会 再部署水污染治理工作

发布日期: 2019-08-21 11:02 [绿色光明网]

会议现场。

深圳新闻网8月18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吴炳然 通讯员 余巍巍∕文 王梓嘉∕图)8月16日下午,马田街道召开今年第十三次河长会,传达区水污染治理相关文件精神,部署街道治水提质工作。街道相关部门单位及各社区河长等20多人参加了会议。

近日,马田街道严格落实上级要求,及时传达相关精神,部署街道工作,全面推动街道各级河长实现从巡河道向巡流域延伸,从发现问题向解决问题转变。会上,马田街道相关负责人传达了《深圳市光明区水污染治理责任追究工作意见(送审稿)》,光明区总河长第2号令《关于推动各级河长从巡河道向巡流域延伸的决定(送审稿)》和第3号令《深圳市光明区2019年河(湖)长制工作考核实施方案(送审稿)》等文件精神,对涉及街道各级河长的工作职责进行了细致说明。特别是对各级河长巡河职责、次数、范围等新内容提出了具体的工作指引。

马田街道党工委书记结合上级文件精神,和当天上午巡查茅洲河实际,对街道各级河长提出了三点工作要求:要牢固树立责任意识,读懂弄通上级文件精神,切实履行工作职责;要加强源头治理,结合街道“八项工作法”,分解工作内容,制定目标,遵循“污染在河道、根子在岸上”的理念,实现河长巡河向巡流域转变,真正找出问题症结并及时整改;要完善工作细节,各社区河长发扬主人翁精神,加强对辖区汽修厂、餐饮企业的排污管理,发现问题及时吹哨,联合区和街道相关职能部门迅速解决,力求辖区水污染治理工作取得实效。

当天河长会议结束后,街道总河长牵头,组织河长办工作人员,对街道河长制各项工作进行了再部署,并提出了完善台账资料、倒排工作进度、做好督促检查的工作要求。

来源: 深圳新闻网 编辑: 谢燕丽

光明新区官方微信公众号:深圳光明,szgmx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