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街道新闻

玉塘街道组建平安义警队伍 加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19-08-21 11:16

深圳新闻网8月21日讯 昨日,玉塘街道在田寮文化广场组织召开义警誓师大会,宣布玉塘街道平安义警队伍正式成立,并明确义警工作任务和目标,进一步强化社会面管控,推动实现“两高一低”,提高群众安全感。

会上,全体义警起立奏唱国歌。玉塘街道相关负责人正式宣布成立义警队伍,并宣读义警架构。据悉,玉塘街道义警队伍共800余人,分为玉塘街道义警大队、各社区义警中队、派出所义警机动中队,各队分别按级别任命了大队长、副大队长、中队长、指导员等,义警大队负责统筹组建、检查督促、队伍保障等工作,社区中队负责组织发动、勤务安排、业务指导、检查督促等工作,各中队按照队伍特点设立若干义警分队。随后,玉塘街道主要负责人为各义警中队授旗。社区代表、派出所代表一致表示,将以身作则,积极履行好自身职责,全力推进平安玉塘建设。

据悉,义警队伍将在辖区开展巡逻防控,排查巡逻区域内消防、治安安全隐患,及时向上级报送,制止、劝解、调解在巡逻区域内发生的治安纠纷;对责任区域内消防隐患进行排查,及时预警;推进“门前三包”,督促临路(街)所有的单位、门店、住户积极维护门前的治安秩序、消防责任、环境卫生等;采取多种方式投入反诈骗宣传工作;化解基层纠纷矛盾,收集调节基层矛盾纠纷,无法调解的积极向上级组织汇报等。

玉塘街道主要负责人表示,各部门单位、社区要进一步动员辖区义警投身到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中来,打造新形势下的玉塘街道群防群治新格局。全力投入义警队伍建设,按照共建共治共享的指导理念,坚决做好义警工作,积极探索建立具有玉塘特色的义警模式;精心组织,周密部署,确保义警队伍实现常态化、高效能运作。

宝安日报记者 龙冠斌 通讯员 王云艳 周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