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光明 > 

光明

光明街道赴龙华福城街道观摩学习基层防治工作经验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19-08-21 18:22

深圳新闻网8月21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巫文昌 庞怡) 8月21日下午,光明街道组织政法办、社区网格管理中心、光明派出所、各社区工作站主要负责人等共25人前往龙华区福城街道观摩学习基层防治工作,借鉴好经验好做法,进一步推动街道基层防治工作。

活动中,调研组一行先后参观了福城街道章阁社区澳门小区的出租屋分类分级展示牌、楼栋信息公示栏、空白片区管理工作展板,实地观摩了电单车摆放线、电单车充电棚、垃圾分类点等工作开展情况,听取了讲解员介绍出租屋分级分类标准、挂牌治理举措、共建联防模式等福城街道深化基层治理改革“福城模式”的具体做法。随后,调研组一行还前往参观了“协同共治之家”和党群驿站,详细了解两室的用途,感受当地的人文关怀理念。

据悉,本次参观学习旨在开阔视野、增长见识,扩宽思路,在对比中找到差距,增强抓城市基层防治工作的紧迫感和危机感。接下来,光明街道将结合工作实际,借鉴福城街道基层防治先进经验做法,在辖区逐步试行推广,为全面构建基层社会治理新体系打下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