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街道新闻

强化工业园区主体责任落实

光明街道各工业园区负责人赴飞亚达实地考察涨知识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19-08-21 18:23

现场学习。

现场交流。

深圳新闻网8月22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吴炳然 通讯员 邱秋波 巫文昌)安全生产始于心,主体责任践于行。8月 21 日,光明街道安委办组织辖区内各工业园区负责人前往马田街道飞亚达钟表大厦参加工业园区主体责任集中学习交流会。此次活动邀请区应急管理局坐班专家作为参会嘉宾,既保障了学习内容的专业性,又促进了区街安全生产工作交流。

下午15时,由40余人组成的考察团在抵达飞亚达钟表大厦园区。走进园区,随处可见安全生产宣传栏,各项消防物资储备充分,消防通道畅通,电梯、井盖等风险区域均张贴有安全标识和温馨提示。考察团先后参观了安全管理办公室、消防控制室、监控室等场所,学习示范性工业园区如何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每到一处,考察团成员都仔细观看、认真听讲,记录每一个管控要点和保障措施。据悉,飞亚达钟表大厦通过设置安全生产管理机构及人员、定期开展园区安全检查、加强“零散工程”作业监管和日常培训等举措,已建立了一套完备的安全生产责任体系。

在随后召开的交流会上,飞亚达钟表大厦负责人向光明街道各园区负责人分享了工业园区落实主体责任情况及示范性工业园区创建经验。参观人员认真学习、相互交流,并就安全生产管理人员配置人数、如何提高园区企业主体责任意识等方面展开提问。现场气氛热烈,在一问一答间上演了一场生动的“工业园区主体责任课”。当有企业负责人反映人手不够、难以配备安全员时,光明街道安委办回应:遵守《安全生产法》是企业经营生产的前提之一,工业园区要对照要求、总结亮点,通过现场学习落实落细主体责任,力争创建示范性工业园区。

考察团内一园区负责人表示,安全生产涉及方方面面,这种学习机会很难得,通过现场学习,发现自己对安全生产和主体责任落实工作还缺少深入了解,今后一定要对照要求,结合所学逐项落实主体责任事项。

此次活动效果明显,交流会结束后,不少园区负责人意犹未尽,仔细翻阅该园区安全生产台帐和档案,继续与飞亚达大厦负责人咨询交流。

一直以来,光明街道安委办积极协调街道各部门狠抓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加强薄弱环节整改,着力解决一系列安全生产突出问题,在强化辖区安全生产和主体责任宣传教育的同时,推动各项措施落到实处,全力确保辖区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向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