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光明新闻 > 

光明新闻

王宏彬带队到坪山区调研 学习先进工作经验 谋划光明未来发展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19-08-22 00:10

深圳新闻网2019年8月21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李婧)8月21日下午,光明区委书记王宏彬带队到坪山区调研,学习坪山区在生物科学产业发展、装配式建筑项目推进、文化设施建设布局等方面的先进经验,为光明区下阶段相关工作提供借鉴。区委副书记、区长刘胜,区领导刘大岭、刘桂林、周辉、陈佩群,及区相关职能部门、各街道负责人参加调研。坪山区委书记陶永欣,坪山区政协主席陈主,坪山区领导代金涛、张宗武等参加活动。

当天,王宏彬一行首先来到位于坪山区的深圳国家生物产业基地,了解生物加速器、创新企业等方面的情况。据了解,深圳国家生物产业基地是2005年6月由国家发改委批准认定的首批三个生物产业基地之一,面积3.29平方公里,定位于打造深圳市生物产业核心集聚区、全国领先的综合型生物产业示范区、产城融合的现代生物科技新城。王宏彬仔细询问坪山区生物科学产业的发展情况,并表示,坪山区的该产业的布局很有特色,对光明区未来的产业发展有一定的借鉴作用。

王宏彬一行随后来到坪山高新区综合服务中心,实地走访了会议中心、配套酒店等场所,现场考察装配式建筑相关情况。据介绍,高新区综合服务中心项目用地面积86777.68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133000平方米,是坪山区首个集会展、会议、研发中心和酒店于一体的高端商务配套项目,也是探索EPC总承包建设模式的试点项目。项目建设内容包括国际会议中心、多功能展厅、媒体中心、配套研究中心、宴会厅及配套酒店等。

当天,王宏彬还来到坪山文化聚落调研,参观坪山区图书馆,观看视频介绍,了解坪山区文化设施建设布局情况。据悉,坪山文化聚落占地面积73689平方米,总建筑面积119612平方米,由大剧院、图书馆、美术馆、展览馆、文化体验馆、会议中心、书城、影城等场馆组成,建成后将成为集文艺演出、文化阅览、公共艺术展览、文化体验、高端会议等多种文化功能于一体的深圳东部文化新地标。

王宏彬表示,坪山区借助区域优势,以前瞻性的视角合理规划未来发展路径,形成了一套特色鲜明的发展模式,在产业发展、基础设施建设、文化促进等方面具有丰富的经验,对光明区未来建设发展具有很大的启发。区各相关部门要充分感受到当前工作中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对在坪山区学习到的内容进行归纳总结,将坪山区成功的经验做法与光明区建设发展实际相结合,自加压力,拓宽思路,系统谋划,创新工作方式方法,科学谋划好光明区未来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