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光明新闻 > 

光明新闻

光明中心区项目楼村土地整备签约工作进入最后攻坚冲刺阶段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19-08-22 00:10

深圳新闻网2019年8月21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李婧)8月21日上午,光明区区长刘胜带队到光明中心区项目楼村土地整备现场指挥部,了解中心区土地整备工作的进展情况,并组织召开光明中心区项目新湖土地整备签约冲刺会,研究部署下阶段签约工作。刘胜指出,在协商谈判过程中,要将政策的刚性和感情的柔性相结合,创新工作方式方法,以攻坚的血性、必胜的决心,确保实现土地整备工作百分之百签约。区领导周辉参加会议。

据了解,光明中心区项目新湖土地整备签约工作启动以来,面对项目地块类型繁多、情况多样、拆除体量大、涉及面广、时间紧、任务重等重重困难,全体土地整备工作人员毫不退缩、迎难而上,各项工作均取得较大进展。截至目前,迁坟组、菜地组均已完成签约工作。

刘胜指出,目前光明中心区项目楼村土地整备签约工作已经进入了最后的攻坚冲刺阶段。在前一段时间的土地整备工作中,现场指挥部进行了坚强有力的指挥,各部门相互协调配合、积极主动作为,取得了显著的工作成效。中心区土地整备工作时间紧、任务重,接下来要继续拿出攻坚的血性、必胜的决心,敢啃硬骨头的精神状态,切实扛起肩上的责任,不等不靠、加快节奏、加大力度,推进土地整备工作按时完成。在工作中,要创新方式方法,区各相关部门、街道、社区相互协调配合,多措并举,全力做好集中攻坚,确保实现百分之百签约。

刘胜强调,在协商谈判过程中,要将政策的刚性和感情的柔性完美结合,切实有效地做好群众工作。建设光明科学城是国家战略,而光明中心区的建设又是光明科学城建设的重要一环。要把建设光明中心区的重要意义和群众讲清讲透,一把尺子量到底,做好政策梳理及宣讲,得到群众的支持与理解。同时,在协商谈判过程中,小组长要主动担起责任,积极与群众沟通交流,注重工作方式方法,在把握原则的前提下,尽量满足群众诉求,圆满完成中心区土地整备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