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平安光明 > 

平安光明

男子问路去水库 光明警方发现端倪救回一命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19-08-22 11:59

深圳新闻网8月22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吴炳然 通讯员 胡泽瑜)“你好,请问下去水库的路怎么走?” 8月14日22时许,南凤派出所巡逻民警在塘家社区街心公园遇到一市民上前问路。给人指路本是举手之劳,但民警在与该男子交流后,却将其带回了派出所。

原来,当晚该男子在问路时,心思细腻的民警就察觉出了不对劲。半夜一个人心事重重去水库,还吞吞吐吐拒绝透露身份信息,这肯定不是一个普通的问路人。民警随即对该男子进行检查,结果在其身上发现一把小刀!被民警搜到小刀后,问路男子顿时慌张起来,却仍然不愿意透露自己的身份信息,并称已经将手机和身份证扔掉了。

身上携带小刀,问路去水库,再加上该男子的情绪十分不稳定,民警初步判断该男子有自杀倾向,为避免其做“傻事”,民警便先将男子带回派出所,做进一步调查。

回到派出所后,男子一直保持沉默,但在民警不厌其烦的开解下,男子最终打开了话匣子,并与民警倾诉了自己的心事。原来,该男子姓伍(44岁),因家庭生活压力大,又不被家人理解,觉得活着没有意义,于是将手机和身份证随手扔掉,决定前往水库了结自己的生命,可是却不知道去水库的路怎么走,于是向民警问路,这一问想不到捡回来一条命。

“生活不可能一帆风顺,谁都有压力有困难,但是只要活着总有希望。”了解情况后,民警一边安抚劝解伍先生,一边联系其家属对伍先生进行电话劝导。伍先生情绪逐渐平稳,对自己的轻生行为表示后悔,并向民警保证不会再拿生命开玩笑,以后会好好生活。此外,对于民警的及时救助和劝解表示由衷感谢。看到伍先生恢复生活的信心,民警也甚感欣慰。

光明警方提醒各位市民朋友,生活中难免会遇到各种挫败和不顺心的事,逃避从来不是解决问题的最佳方法,自杀更是不可取,希望大家珍惜生命,以积极乐观的心态去面对生活上的压力和困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