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系列报道 > 

系列报道

光明区城市更新和土地整备局开展“扫黑除恶”培训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19-08-22 14:47

深圳新闻网8月22日讯 8月16日下午,光明区城市更新和土地整备局举行“城市更新和土地整备领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知识专题培训讲座”,特邀光明区扫黑除恶办陈警官主讲。该局分管负责人及各科室负责人、各有关工作人员参加学习培训。

具有丰富刑侦工作经验的区扫黑除恶办陈警官在现场授课中,详细解读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大意义、目标任务、基本原则等,并详细介绍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常见的26种重点打击的涉黑涉恶类型以及“保护伞”问题。结合扫黑除恶的工作经历和光明区涉黑涉恶案例,陈警官对城市更新和土地整备领域涉黑涉恶线索摸排进行了分析与指导,并建议要多到群众中走走,倾听民声;不可忽视小案,坚持“打早打小”;聚焦“保护伞”问题和涉黑涉恶问题突出的重点领域、重点行业,把打击锋芒始终对准群众反映最强烈的黑恶势力。

通过专业讲解、现场交流的方式,进一步丰富单位人员扫黑除恶知识,提高涉黑涉恶线索摸排及甄别能力,夯实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基础。

宝安日报记者 郑宽 通讯员 戴锦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