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系列报道 > 

系列报道

提高标准治好水 光明区领导协调推进白花河综合整治工程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19-08-22 15:12

深圳新闻网8月21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吴炳然)8月21日上午,光明区委副书记王浩在区办公楼会议室主持召开白花河综合整治协调推进会,以问题为导向,了解工程进度及工作难点。区水务局、区建筑工务署及街道社区有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针对任务及目标,区水务局负责人详细汇报了白花河流域水质变化情况,全面消除黑臭工程建设分指挥部项目二部负责人汇报了白花社区消黑工程建设情况及排口综合情况,分析下一步工作计划。记者了解到,白花河全长5.49公里,流域面积36.28平方千米。白花河一体化装置(含配套管道)计划于11月30日前完成投入使用;到2020年,白花河流域水安全保障更加有力,水环境明显改善,河道水生态将得到明显修复。

王浩对一线工作人员的辛勤付出表示肯定,他要求,对非法排污、未经审批的门店和企业,要严格执法,严防面源污染。要加强工程管理,科学安排人力,街道部门及时交出施工面,在不影响居民生活的情况下扩大施工面。要逐一排查梳理,对工程滞后的责任单位重点通报,对提前完成的进行表扬。要提高工程建设标准,做好沿岸清理和绿化,串联起辖区绿道,为居民打造宜人的亲水平台。无论解决问题的难度多大,相关单位都要严格对照要求,继续努力,按照时间节点,保质保量完成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