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街道新闻

争做文明人 马田街道52名新市民参与“文明第一课”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19-08-22 17:09

深圳新闻网8月22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吴炳然 通讯员 余巍巍 陈泽富)8月21日,马田街道石家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三楼会议室迎来了一批“客人”,社区组织26对亲子52名新市民,参加了光明区文明办组织的“文明第一课”学习,听取深圳市情、光明区情和市民文明规范等知识,力争早日融入深圳,成为深圳新一轮大发展的建设者。

据悉,新市民“文明第一课”系光明区文明办组织,通过聘请深圳市民讲师团专业老师,重点面向全区各街道新入户市民开展的文明素养提升主题活动。该活动利用街道、企业等教育阵地,通过集中讲座、户外参观、拓展训练、互动交流等平台开展宣教活动,引导新市民树立家园意识、法治意识、诚信意识,激发新市民争做光明文明市民的城市主人翁意识。

在当天的讲座上,讲师围绕思想道德、法治、科学、文化、健康等方面,对深圳市情、光明区情、文明礼仪、市民的基本权利和义务、特区法规、市民文明行为规范、公共服务等内容进行了详细讲述,并在活动中设置了问答环节。特别是近期印发的《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意见》,让市民展望了深圳美好的前景,“五个战略定位”让新市民们激情澎湃,深深感受到成为深圳人的自豪。

街道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区文明办还将根据实际,组织新市民们开展文明拓展培训,通过分组对抗的形式,增强团队成员间的协作能力,强化新市民素质,号召和引导他们做文明深圳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