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光明 > 

光明

光明街道新入户市民学习垃圾分类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19-08-23 15:52


光明新入户市民学垃圾分类。

深圳新闻网8月23日讯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黄兴华 黄俊珊)8月22日,光明街道在光明社区工作站开展新入户市民文明素养培训会。此次培训以“城市生活垃圾分类”为主题,培养新市民的文明环保、爱护家园意识,光明街道近60名新入户居民参与学习。

垃圾分类一头牵着民生,一头牵着文明。本次培训邀请到垃圾分类志愿公众教育志愿讲师李新明老师前来授课,培训会上,李新明老师通过垃圾分类视频和宣传图示,详细普及了深圳市生活垃圾分类投放方法和相关注意事项,如厨余垃圾应尽量滤干水分,进行干湿分类打包;应将破损物品用胶带硬纸包裹封闭等。随后,李新明老师与现场居民互动了解各自小区垃圾分类投放点情况,并用自己的切身经验,呼吁大家少用一次性产品,发动居民加入到“全民参与垃圾分类”的热潮中来。

实行垃圾分类,关系广大人民群众生活环境,也是社会文明水平的一个重要表现。本次培训结束后,在场的居民纷纷将会场的矿泉水罐子投入分类垃圾箱,用实际行动展示文明光明人的良好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