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光明 > 

光明

光明街道全面铺开爱心助餐服务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19-08-23 15:57


光明街道全面铺开爱心助餐服务。

深圳新闻网8月23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巫文昌 陈健波)记者获悉,近期,光明街道根据有关文件精神,对原服务对象分类及补贴标准进行了调整,并在街道辖区的翠湖、碧眼、迳口、东周、白花五个社区增设了五个爱心助餐服务点,全面铺开爱心助餐服务,实现辖区全覆盖的目标。

据了解,作为光明区首家公益性社区爱心饭堂,光明社区爱心饭堂自去年8月1日正式运营以来,一直秉承“助餐为主、活动为辅、推动就业”的理念,持续提升各项服务,不断完善助餐服务网络,逐步发展为一家以“党建引领,爱心助餐”为主题,集助餐服务、文化活动、扶贫帮困、爱心捐助四大平台于一体的公益性服务平台。

截至目前,爱心饭堂累计为服务对象提供现场午餐服务11429人次,送餐入户1692人次,举办传统节日民俗活动6场,周文体活动43场,健康讲座3场,参与活动老人达2278人次,帮助3名困难帮扶对象实现就业脱贫和5名钟点工灵活就业,收到爱心款1万元及慰问品一批。有效解决服务对象吃饭难问题,丰富其精神文化生活,帮扶困难群体,并为社会爱心人士提供了一个奉献爱心的平台。

“爱心饭堂不仅仅帮助我们解决了吃饭难问题,还帮助我们减轻了家庭负担,希望爱心饭堂越办越好,让更多的老人能享受到党和政府的深切关怀。”一位助餐老人感谢道。接下来,光明街道将继续加大助餐服务宣传力度,不断提高服务质量,使更多困难群体受益,让爱心助餐服务“暖遍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