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教育 > 

教育

公明中学用英语演绎中国童话获大奖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19-08-26 11:14

公明中学英语戏剧社表演《梁祝》。

深圳新闻网8月26日讯 8月23日下午,第七届中国童话节之草原童话节闭幕式在内蒙古呼和浩特举行。光明区公明中学Change英语戏剧社作为深圳市唯一学生演出团体受邀参加此次闭幕式全国精品节目展演,他们的节目《The Butterfly Lovers(梁山伯与祝英台)》荣获特别奖。

据悉,公明中学刘颖异、王惠利、何秀娟等老师带领学校Change英语戏剧社成员参加了此次活动,他们也是深圳市唯一受邀的学生演出团体。在闭幕式上,他们演出的英语戏剧《The Butterfly Lovers(梁山伯与祝英台)》得到儿童的喜爱和评委的高度评价,获得了此次闭幕式展演的特别奖。这也是公明中学Change英语戏剧社继北京演出之后第二次参加全国精品剧目展演并获奖。此外,该校刘颖异老师获得优秀指导教师奖,并受邀在本届草原文化节内蒙古自治区儿童短剧大赛中担任主持人。

此次展演活动充分展现了公明中学学生自信阳光、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促进了特区青少年与内蒙古少年儿童之间的文化艺术交流。该校Change英语戏剧社的孩子们纷纷表示,参加此次活动受益匪浅,既可以与来自不同学校的戏剧指导老师交流学习,又可以借助“共圆中国梦”的童话舞台与内蒙古儿童互相切磋、探讨,深刻体会“吃苦耐劳,勇往直前”的精神。

据悉,Change英语戏剧社成立于2014年,是公明中学个性化课程的品牌之一。社团成员以七八年级学生为主,致力于英语课本剧、经典英文影视文学作品以及中国传统民间故事的改编与创作。该戏剧社课程以口语教学为重点,充分激发学生参与语言交际的积极性,提高学生的语言学习能力和戏剧表演技巧,深受学生欢迎。去年11月,公明中学成为中国童话节首批艺术教育特色示范基地。

宝安日报记者 龙冠斌 通讯员 何秀娟/文 记者 管强 通讯员 杨艳平/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