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产业 > 

产业

深水光明水环境严格落实河长令 扎实推进排水网格强化工作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19-08-26 23:47

深圳新闻网8月26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陈圆圆 通讯员 潘铁津 姚晓燕) 8月26日,记者从深圳市深水光明水环境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深水光明水环境”)了解到,该公司全面贯彻落实“光明区总河长2、3号令”,全体员工怀揣着水务人的“初心和使命”,用“清晰的工作思路、高效的工作体系、匠人的工作方式”立下治水“军令状”,顶烈日、冒酷暑,决战在水污染治理第一线,把“河长令”七大专项整治行动工作落实、落细、落具体。

为提高治水提质工作成效,深水光明水环境提出了“1+2>13”工作目标。即:用1个“党员干部攻坚小组”和2个“专业管网管理所”的战斗力量,完成了对辖区13个社区网格的全覆盖,为光明区水环境治理工作落实提供有力保障。

8月19日,深水光明水环境“党员干部攻坚小组”深入网格现场开展工作,对马田街道新围社区农贸市场进行排查。8月20日,“党员干部攻坚小组”深入凤凰街道东坑社区网格进行排查,发现有一家餐饮店未设置隔油设施,该公司主要负责人对饭店老板详细讲解了规范排水要求:“您看,如果没有这个隔油设施,油渣就会全部进入污水管道。油渣又黏又腻极容易附着其他脏东西,特别容易堵塞管道,造成污水外溢、臭气外冒,不仅影响周边居民环境,也会影响您的生意!而且没有隔油设施按照深圳排水条例,也是要进行处罚的,您要赶紧把这个隔油设施装上。”餐饮店老板明白其中的利害关系后,当场表示近期便会添加上隔油装置,做一个规范排水的好公民。

2个“专业管网管理所”员工每天深入网格现场,对辖区内13个网格进行排查,对不符合排水规范的排水户登记在册并与社区街道联合督促整改,并于后期进行核查。8月19日至25日共发现21处错接乱排、5处异物穿管、78处面源污染、16家餐饮店未设置隔油设施、3家小型农贸市场未设置在隔渣设施。管理所工作人员对出现问题的责任主体做出批评并对其进行排水规范的普及认识,例如对洗车行未设置沉沙池或不达标设施做出讲解“沉沙池非常重要,如果不符合规范要求就算设置了也没有发挥作用,混着泥沙的水照样流到污水管里,还是会造管道成淤积,要赶紧整改一下!”经过工作人员的一番解释交谈,洗车店老板表示预处理设施确实不规范,会尽快将沉沙池整改完毕。

连日来,深水光明水环境公司员工继续深入社区网格,竭力落实“1+2>13”工作目标,对现场发现的乱倾倒污水行为、未设置隔油设施的餐饮店等违规排水行为登记在册并与光明区相关部门联合进行督促整治。使命叩击雄心,重托更显担当。深水光明水环境公司将继续以硬干部硬作风硬举措,完成好治水硬任务,攻坚克难、连续作战,以特别斗志投入到光明区全面消除黑臭水体战斗中,精准发力,精准施策,严格落实河长令,扎实推进排水网格强化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