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文体 > 

文体

光明区图书馆“讲文明 树新风,弘扬传统文化”主题系列活动拉下帷幕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19-08-26 23:48


活动优秀志愿者。

文明阅读标语(图文)创作大赛获奖者。

深圳新闻网8月26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通讯员 徐浩森/文 陈沿吉/图)8月25日,光明区“讲文明 树新风,弘扬传统文化”系列活动拉下帷幕。该活动自2019年5月持续至2019年8月期间开展,旨在进一步营造良好的阅读环境,大力弘扬中华民族优秀的传统礼仪和文化。

活动由光明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主办,光明区公共文化艺术发展中心协办,目的是让读者将文明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提升个人素质从而提升城市整体文明素养。活动开展期间,举办了以“传国学,诵经典”为主题的小奶牛故事绘传统文化阅读季系列活动、以“文明阅读志愿者”为主题的书香传播志愿队义工培训活动、以“文明阅读亲子志愿活动——护书天使行动”为主题的亲子举牌劝导维护阅览室纪律的志愿活动、并开展“文明阅读标语(图文)创作大赛”,邀请广大读者共同参与阅览室文明标语创作。活动参与人数众多,读者反响良好,共1920余人参与活动。

该系列活动最终评选出29个奖项,其中林灵、刘聪窈、刘承希3名小朋友荣获“文明护书小天使”称号;施子涵 施紫萱 秦嘉怡等16位小朋友的作品在文明阅读标语(图文)创作大赛中脱颖而出,分别获得了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及优秀奖。志愿者们在护书天使阅读活动、文明阅读主题专场活动中展示各自的特长,评选出表现突出的优秀志愿者10名。活动结合绘本故事、培训、志愿活动等形式,在宣传和弘扬传统文化,讲文明树新风,指引读者文明阅读发挥了积极导向作用,助力书香光明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