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光明 > 

光明

翠湖社区老党员与小朋友齐看电影《闪闪的红星》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19-08-28 11:00

深圳新闻网8月28日讯 近日,翠湖社区在社区活动室开展了《闪闪的红星》观看红色电影活动,50名青少年观看了电影。

活动伊始,翠湖社区老党员向参加者介绍了这部电影的时代背景,以及故事梗概。《闪闪的红星》影片讲述了在30年代艰难困苦的环境中成长起来的少年英雄潘冬子的故事。电影讲述的是少年潘冬子和游击队一起对抗胡汉三的精彩故事。冬子的机智勇敢,跟小朋友相仿的年纪,吸引着小朋友们全身心投入地观看。通过电影播放,形象、直观地让青少年感受到革命年代冬子及其他共产党人不畏艰辛、不怕牺牲的革命意志,让青少年了解革命历史,激发他们爱党、爱祖国的热情。

观影结束后,东西方社工准备了“分享有礼”及“有奖竞答赢奖品”游戏。社区老党员和小朋友们一同踊跃参与其中。社区老党员称,他在和孩子的观影中,聆听了孩子们对电影的观评;也与孩子们分享交流了他的成长故事,有新的感受和收获。小朋友们说电影中的潘冬子勇敢、坚强,鼓舞他们在生活学习中迎难而上。

宝安日报记者 陈云婕 通讯员 黄宝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