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教育 > 

教育

光明娃汤日鑫英语顶呱呱喜获特等奖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19-08-28 11:15

光明区实验学校七年级一班汤日鑫同学参加“外教社杯”中学生英语能力大赛广东赛区决赛。

深圳新闻网8月29日讯 8月25日,“外教社杯”第十一届全国中学生英语能力大赛广东赛区决赛在广州举行,吸引了来自全省各地的数百名初高中生半决赛选手参赛。光明区实验学校七年级学子汤日鑫在大赛话题演讲、才艺展示、回答评委提问三个环节中展现出了很强的综合实力,以优异表现征服现场评委,荣获广东赛区决赛初中组特等奖,刷新历史纪录。这也是光明区实验学校综合教育实力领先的又一体现。

8月26日,喜获特等奖的汤日鑫同学在光明区实验学校接受记者采访。他说,这次赛事历时近半年,他经过广东赛区的初赛和第一轮比赛后,成功杀入半决赛(深圳赛区决赛),获得深圳赛区初中组决赛特等奖。在广东赛区决赛中,汤日鑫与全省各地的半决赛选手同台竞技,毫不怯场,他围绕“幽默”的话题现场演讲,两分钟的时间里“狂飙”英语,又大胆展示个人才艺,并在回答评委关于“幽默与搞笑的区别”提问时,全程用英语表达自己的认知和理解,获得了评委们的高度评价。

“评委会现场对所有选手的英语语言功底、演讲主题、演讲技巧、反应能力等方面进行综合打分,最后统计出来,我获得了广东赛区的特等奖!”回想起获奖那一刻,汤日鑫非常高兴,他说自己当时和在现场助阵的妈妈一起跳了起来,“这次获奖第一要感谢我的爸爸妈妈,他们陪我做比赛要用的PPT,有时要忙晚上12点。第二要感谢我的英语老师,她不仅建议我去参赛,还帮我培训,提升我的表现力,给我关注给我力量。”这次获奖对他自信心提升也很大,以后会继续努力。

宝安日报记者 龙冠斌/文 记者 卢正辉 通讯员 光实宣/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