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教育 > 

教育

光明区召开民办教育“两个覆盖”工作专项推进会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19-08-29 10:45

深圳新闻网8月29日讯 8月27日上午,光明区委教育工委召开民办教育“两个覆盖”工作专项推进会,全区13所民办中小学党支部书记、校长集智共商,谋划民办教育党建与业务高质量发展。会议要求,民办中小学党支部把党建工作作为办学的“法宝”和核心,积极发挥作用、承担职责,为全区教育事业全面发展提供强有力支撑。

会议对“光明区教育系统党员活动室标准化建设”和“光明区教育系统党支部标准化建设达标验收”相关要求进行详细讲解,并布置今年秋季开学相关工作。会议指出,近期《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意见》出台,明确支持以深圳为主阵地建设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这与光明区的定位和发展目标高度契合。光明教育事业必须顺应当前的时代潮流,乘势而为,为光明区建设世界一流科学城和深圳北部中心提供智慧和力量,民办教育必须发挥相应的作用和承担相应的职责。

会议强调,目前全区民办中小学党支部专职书记派驻计划已实现全覆盖,各支部书记要主动作为,认真履行派驻民办中小学党支部书记工作职责,盘活教师队伍,激发教师工作热情,点燃学校教育激情,全区民办中小学党支部要真正发挥作用,让党建工作真正成为学校办学的“法宝”和核心。党建工作必须走在前面,引领学校发展,全面提升民办教育水平。

宝安日报记者 龙冠斌 通讯员 邱杰 刘海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