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玉塘 > 

玉塘

玉塘落实片长包干责任制 专项整治“六乱一超”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19-08-29 11:19

深圳新闻网8月29日讯 为深入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及城中村综合治理等工作部署,进一步规范市容秩序,营造整洁、有序的市容环境,玉塘街道坚持勤务模式不放松、夜间巡查不间断、依法处罚不倾斜,深入开展市容秩序“六乱一超”专项整治行动。今年以来,共整治“六乱一超”35291宗,有效促进了辖区市容市貌及城市品质提升,增强了辖区市民幸福感。

据了解,1月至今,玉塘街道共整治“六乱一超”35291宗,其中,整治乱摆卖12471宗、乱挂晒1465处、乱堆放2884宗、乱张贴1602宗、超门线经营15928宗、清拆乱设广告牌707宗、乱搭建941处、清理整治乱停放共享单车2868辆,整治夜间露天烧烤682家;共立案164宗,罚款253352元,依法有效震慑了顽固违法分子。

该街道深入落实片长包干责任制,各片长亲自带领片区市容巡查员做好“六乱一超”市容巡查整治和执法工作,采取“片、队、组、员”的层级管理模式,合理调配人员,细化管理措施,层层压实责任。加大重点时段和夜间的巡查整治的密度,尤其对市民投诉较多、存在问题较为突出的地段进行定人定岗重点整治。同时,针对“六乱一超”整治中屡教不改的违法行为人,依法立案查处。执法员联合驻队律师对违法行为人进行法律法规解释,驻队律师为案件查处工作进行法律指导,既服务好商户,又维护了执法威严。

玉塘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社区环境关系着辖区居民生活质量,玉塘街道将按照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要求,深入结合“行走玉塘”、城中村综合治理、市容环境巡查整治等,加大辖区环境卫生整治力度,有效促进辖区环境卫生全面提升,进一步打造辖区市民健康宜居的生活环境。

宝安日报记者 龙冠斌 通讯员 王云艳 曾筠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