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光明网> 新闻周记 | 图闻周记 | 光明人物 | 一周档案 | 老照片的故事 | 口述光明

马田召开茅洲河达标冲刺动员大会 打响污染防治攻坚战

发布日期: 2019-08-29 11:49 [绿色光明网]

深圳新闻网8月29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吴炳然 通讯员 余巍巍 温泉 胡存智)8月27日,马田街道召开污染防治攻坚暨茅洲河达标冲刺动员大会,传达市、区相关会议精神,部署街道污染防治攻坚战与茅洲河达标冲刺行动,确保圆满完成各项目标任务。

当天的会议播放了光明区污染防治攻坚暨茅洲河达标冲刺动员大会上的相关视频,向各社区党委书记发放了工业企业摸底情况及河长工作手册,将围、合水口两社区,城建办和执法队等单位代表就如何履行各自的生态环境保护职责作了表态发言。会议对街道污染防治攻坚和茅洲河达标冲刺工作进行了具体的部署,明确成立8个由街道领导牵头的冲刺行动工作小组,分别带队对茅洲河与辖区排洪渠进行包干治理。

会议强调,街道党员干部要充分认识这场污染防治攻坚战的重要性、紧迫性,以必胜的信心、务实的作风和扎实的态度,打赢打好这场污染防治攻坚战和茅洲河达标攻坚战,向广大居民群众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会后,马田街道党工委书记落实“总河长”职责,带队前往辖区茅洲河(新庄段)开展巡河活动。巡河组先后查看茅洲河两岸污水排放口情况,就各排放口是否有异味、是否有偷排、漏排、是否有沙土沉积等情况进行认真检查。并对茅洲河两岸工业区各工厂、餐饮企业、洗车场等企业排污排水情况进行了巡查,着重查看是否存在偷排漏排现象、管道设备是否齐全,就企业排污去向、排污管道建设进行了详细检查。

来源: 深圳新闻网 编辑: 李婧

光明新区官方微信公众号:深圳光明,szgmx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