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最美退役军人

邓耀崇:持续发挥退休军人余热的活雷锋

来源:发布时间:2019-08-29 17:21

邓耀崇。

经历:邓耀崇出生于1941年4月,中共党员,国家干部。1962年参加工作,1963年参军,服役期间曾立三等功一次;1965年在南京军事学院学习;1966年在海南军区任密码翻译员;1968年转到海南三亚市任人武部副部长;1983年分配到紫金县公安局任秘书;1985年调入光明集团物资公司任厂长、书记;2004年5月退休,担任光明区老干部艺术团团长、长青艺韵协会秘书长和碧眼社区退休党支部书记。退休前,邓廉洁奉公,几十年兢兢业业做好本职工作,多次被评选为先进工作者和优秀党员;退休后仍保持发挥一个共产党员正能量作用,把有限的生命奉献给无限的人民服务工作之中。

事迹:邓耀崇是军营里的“神枪手”,在步枪射击中400米、800米百步穿杨,获得“特等射手”称号,又代表全国参加全国性的比赛,取得好成绩,荣立三等功,评为“五好战士”“神枪手”称号。

邓耀崇认真学习贯彻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文件和重要讲话精神,写心得笔记,努力提高自身政治思想觉悟和自我的党性修养,充分发挥党员身份的先锋模范作用,是学习的带头人。他以身作则做好退休党支部工作,坚持“三会一课”,组织参观,开展党群活动和退伍兵一起谈心和联欢会,提高党员和退伍兵凝聚力。

邓耀崇做义工志愿者关心党员和退伍军人工作,自觉对复退军人进行档案检查,关心复退军人,年节组织慰问,住院病号上门慰问,组织座谈会和党员、退伍军人及群众举办联欢文艺会, 增强大家凝聚力,为社会发挥余热,始终保持一个党员和一个退伍军人为群众着想的作风和发挥正能量的作用。他吃苦耐劳,加班加点既做好老干艺术团工作又做老年长青协会工作及关工委和退伍军人的工作,群众认为他是一个“老黄牛”、“万金油”,处处当表率。

邓耀崇积极带领老干部艺术团每天开展太极拳、太极剑、木兰扇等各类文体活动,自编自演各类节目,在参加国际、全国、市、区组织的演出中获得70个奖状,其中金奖37个、银奖13个、铜奖11个、优秀奖9个、先进奖匾14个、单位赠锦旗16面。

邓耀崇还经常组织辖区老干部进行体检、发挥老干部和退休军人的余热,为他们办好事、办实事,让每个老干部都可以感受到社区是一个温暖和谐的大家庭。2012-2013年和2012-2016年该党支部被评为先进党支部;2011-2013年单位3次被评为先进义工,个人则被评为十佳义工;2014年被评为广东省百户美好家庭;2015年评为深圳市十佳最美长者;2016年评为广东省老干部先进个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