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最美退役军人

董华伟:自强不息的退役军人创业就业模范典型

来源:发布时间:2019-08-29 17:22

董华伟。

经历:董华伟,男,汉族,籍贯为广东省深圳市,1983年11月出生,大专学历,于2002年12月入伍,2004年入党,2004年12月退役,现任深圳市利建混凝土有限公司石岩分公司副总经理。

事迹:董华伟2002年入伍服役于中国人民解放军北京军区陆军第27集团军机步第235旅炮兵团(66036)部队,2003年获得优秀士兵及营嘉奖,在新兵下连后被选到瞄准手专业,因专业技术过硬被选参加专业比武,以过硬的军事素质被选为带新兵的骨干,同时负责连队的瞄准手专业训练。

入伍第二年被选入当副班长并带新兵训练,带新兵下连后负责连队的瞄准手训练,在团里组织年终比武考核时获得团队和个人第一的好成绩。参加2004年由北京军区组织的北剑0407内蒙古朱日河大演习时并火线入党,演习回到部队后参加邢台当地的抗洪抢险,凭借出色的表现,2004年获得优秀士兵及营嘉奖;2004年获得优秀团员;2004年在内蒙古朱日河演习基地训练时被评为火线入党;2004年12月光荣退伍。

2004年年底退伍后,董华伟的创业因个人经验不足和市场波动较大、不稳定因素较多,最终以失败告终。2007年来深圳工作,凭借在部队锻炼出的做事认真负责的品质,他很快被领导予以重任,从一名普通员工提升为一个部门的负责人。以所在单位深圳市利建混凝土有限公司为基础,在不断努力和锻炼之下,他逐渐从一个部门负责人提升为企业负责人,带领企业为深圳的地铁和新会展国际中心等重大项目建设作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