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李斌:退役不褪色的白花社区领路人

来源:发布时间:2019-08-29 17:22

李斌。

经历:李斌,男,1963年10月生,1991年4月加入中国共产党,2018年4月起担任光明街道白花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工作站站长。自任职以来,李斌以对党无限忠诚,对人民高度负责的主人翁精神,忘我工作,无私奉献,既具有带领社区广大党员干部脚踏实地工作的朴实作风,又有强烈的开拓创新精神,在他的身上,充分体现了求真务实的工作精神和开拓创新的进取意识,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做出了优异的成绩。

事迹:他在白花社区工作之时,正是该社区集体公司历史遗留的巨额债权债务处理的关键期,也是社会稳定风险较高的时期,但他迎难而上,团结带领社区党员干部,深入社区及各相关单位了解实情,组织协调谈判,凭借丰富工作经验成功处理了一个又一个棘手的社区集体公司历史遗留的巨额债权债务问题。集思广益,寻找到解决社区历史遗留问题的最佳路径,维护了社区的稳定。

李斌担任书记以来,白花社区在党的建设、安全生产、基础设施建设、扫黑除恶、经济发展等工作方面均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得到了上级的充分肯定。在社区服务上,李斌贴近群众,努力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李斌积极健全社区党组织班子运作制度,完善社区各项工作制度体系,带头带领党委班子成员定期或不定期走访社区的居民代表及各党支部党员,并及时记录入户走访情况,做到民情民意早知道,重大事件早上报,矛盾问题早解决。

积极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工作,落实社区维稳综治工作。通过组织召开扫黑除恶会议、制定扫黑除恶方案、开展摸排线索工作、开展宣传活动向群众派发扫黑除恶宣传单张、向企业和“三小场所”发放“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倡议书”等方式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工作,在他的领导及全体工作人员的努力下,辖区内治安环境始终保持良好,辖区尚未接收到黑恶势力检举。此外,辖区内各部门积极受理各类群众信访案件,帮助群众调解矛盾纠纷,受到了群众的广泛好评。

在李斌的带领下,白花社区加快推进强基惠民工程,严抓违法建筑整治工作,努力推进土地整备,加强河道环境整治,推进城中村综合治理,各项工作喜讯频传。截止目前,2018年强基惠民共19项工程已全部完工;2018年白花社区全年查违减存量刚性任务和力争任务完成率100%;2018年完成白花学校项目等6个重点土地整备项目;全面落实河长制,开展水环境拉网式排查,全面梳理和整治“小散乱污”企业,推进正本清源、污水管网建设;社区积极对5个城中村开展整治工作,目前已初见成效。

[编辑:李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