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苏尚品:退役不褪色的人民好警察

来源:发布时间:2019-08-29 17:31

苏尚品。

经历:苏尚品,男,1973年9月出生,大专学历,二级警员,2005年12月军转复退后进入深圳市公安局,先后在宝安分局、光明分局基层工作,现为深圳市公安局马田派出所出警队民警。

事迹:忠诚履职践使命,爱岗敬业显担当。从军12年,他锻炼出听党指挥、作风优良的政治品质;从警14年,他成为了忠诚履职、情系乡亲的人民警察。从军营到警营,制服变了,职责变了,不变的是苏尚品对党忠诚、为民奉献的精神追求。作为一名军转复退民警,苏尚品同志能够迅速调整自己的心态,爱岗敬业、勇于担当、无私奉献,以实际行动传承和发扬人民军队优良传统。从军从警26年,苏尚品先后荣获二等功、三等功、连续三年“个人嘉奖”、2014年度“十佳群众满意民警”等荣誉。

作为一名出警民警,无论日晒雨淋,还是白天夜晚,他们只要一接到警情单就要立马出发,容不得一丝耽搁。街头醉酒、家庭纠纷、劳资问题、打架斗殴、偷窃等一系列大事小事,都由他们直接面对。

2018年10月13日22时许,在光明区甲子塘工业园的一栋顶楼窗口上,坐着一名欲轻生的女子,她的半个身体已经探出了窗外,情况万分紧急。忽然,女子身后出现了一双有力的大手,这双大手将女子从窗口拽了回来,紧紧地抱住了这名想要挣扎再次寻死的女子,他和旁边参与救援的几名消防员一起将女子牢牢地控制住……前后5秒钟不到,一个与死神擦肩而过的生命就这样被成功地救了下来,让现场的人都忍不住捏了一把汗。控制了现场局面以后,这双大手的主人苏尚品终于喘了口气,擦了擦额头上的汗水,汗水早已浸透了他的警帽,也打湿了他的腰背。在此前,苏尚品已经连续工作了15个小时。

然而,这只是出警民警日常工作的常态。有时苏尚品一天能接到十余宗警情,每一次出警,无论是打架斗殴、盗窃损坏、意图自杀,不管面对的是无理取闹、情绪激动还是嚣张的人,苏尚品都保持着足够的耐心,用朴实的语言、扎实的作风,处理好每一件事,维护着警察的形象。

作为一名从部队转业民警,苏尚品身上有着军人的坚韧自律和任劳任怨。自参加公安工作以来,凭着对公安工作的高度责任感,忠实地履行着人民警察的誓言,他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工作中严肃认真、脚踏实地,快速接处警,身体力行诠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26年如一日,默默无闻的他从不抱怨,更没有居功自傲向组织提过任何要求。他得一言一行尽显忠于职守、爱岗敬业、心系群众、无私奉献。


(资料收集整理:通讯员 谢苑婷)

[编辑:李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