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翁才华:不忘入党、入伍初心的优秀老党员

来源:发布时间:2019-08-29 17:38

翁才华。

经历:翁才华,男,1958年1月出生,中共党员,广东省罗定人。1976年入伍,新兵训练时曾获得实弹射击第一名,其后还获得连嘉奖四次、优秀战士一次,1982年退伍后来到深圳市光明农场松岗词料厂工作,2006年进入翠湖居委会,从事计生、维稳相关工作。虽然离开了部队,但他依然保持军人本色,一言一行严格要求自己,一心一意服务百姓、服务社会,他不忘初心,关心支持杜区建设,并作出突出贡献。

事迹:翁才华1976年响应国家的号召义无反顾投身到火热的军营,在新兵训练时获得实弹射击第一名。他凭借着过硬的军事素质、优良的工作作风,获得连嘉奖四次以及优秀战士的称号。他训练中一贯严格要求自己,认真负责;在政治思想方面,他积极要求进步,于1981年光荣加入了中国共产党。

1982年,退伍后的翁才华来到光明农场松岗词料厂工作,然而在2006年翠湖居委会需要招人时,他踊跃加入到为人民服务的工作中。军队的大熔炉造就了他忠诚的性格,让他能够忠于国家、忠于人民、忠于党、忠于社会给予他的工作。

2006年,翁才华成为翠湖社区居委会的计生工作人员。工作中,他一方面积极和老同事虚心请教,一方面利用休息间隙对目前的工作漏洞进行分析研究,将自己的满腔热情完全投入到忘我的工作之中。他通过艰苦的努力、务实的工作,成为居委的计生专干,极大地降低了下队处理计生问题的时间,得到了领导和同事的高度评价。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就要无私奉献,不能图名图利。只有在工作中尽自己的努力为大家干点事,心里才踏实。”不善言词的他是这样想的,这样做的。翁才华始终弘扬革命军人“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优良作风。坚持退役不褪志,退伍不褪色,以不甘平庸的钻劲,心系同事的情怀和默默奉献的精神,在平凡的岗位上实现着自己的人生价值。

翁才华进入翠湖社区居委会工作近十二年来,他时时刻刻以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做事不声张,勤勉工作,是他的工作特点。这些年来,他以出色的工作能力、心系社区居民的高尚情操和无私奉献的精神,追求着自己的人生理想,践行着自己的入党誓词,赢得了领导、同事和广大居民的交口称赞。他由于出色的工作成绩,近十二年来多次被评为“优秀工作者”和“优秀党员”。

这就是翁才华,一名新时期的退伍军人,一名优秀的学员和出色的工作者,尽管他没有什么豪言壮语,但他有朴实的工作作风;有刻苦钻研、不畏艰难的顽强斗志;有一颗为居民努力工作的赤诚之心和奉献社会的感恩之心。他的精彩之处,就在于他在平凡的音符中,弹奏出了不平凡的乐章。


(资料收集整理:通讯员 李玲)

[编辑:李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