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最美退役军人

钟丕来:乐于助人的“三好”模范

来源:发布时间:2019-08-29 17:51

钟丕来。

经历:钟丕来,61岁,甲子塘股份公司退休职工。1977年入伍,在部队服役期间忠于职守,获得嘉奖多次,并荣获三等功一次。退伍后,他又勤恳地投入到工作中,始终以军人身份严格要求自己。

事迹:“党和人民将如此重要的任务交给我们,我们就应该竭尽全力履行自己的职责。”钟丕来1977年参军入伍,是站在祖国南方第一线的守卫兵,时时与海浪共舞,日日与骄阳为邻,在红岭的边防哨所,钟丕来每天要站八个小时的岗,条件艰苦。但无论条件有多么恶劣,他都始终保持警惕,严防各路偷渡分子,面对着每天枯燥且漫长的站岗,他以坚定的意志、不屈的精神诠释了什么才是军人,圆满地完成了工作任务。因为工作成绩突出,不畏艰难险阻,他多次获得嘉奖,并荣获三等功一次。

七年的军旅生涯虽有艰辛,但令他收获了光荣与坚强。退伍后,钟丕来进入甲子塘股份公司下属工厂工作,尽管离开了部队,但他始终不忘以军人身份要求自己,坚持“退伍不褪色”干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并不断学习各种专业技能,提升自己的能力和水平。工作期间也多次被评为优秀职工。

虽非党员,但他时刻不忘党和军队的教诲,在日常的工作生活中积极宣传党的方针和政策,为群众为社会做些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情。无论工作有多忙,他都会抽出时间陪伴家人,将勤俭爱家的家风传递给每一个家庭成员。而旁人有什么困难他也会在第一时间伸出援助之手。在周围人眼中他是一个乐于助人的好邻居,以身作则的好丈夫、好父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