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光明 > 

光明

光明街道实行网格员军训制度 打造网格铁军队伍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19-08-29 18:52

深圳新闻网8月29日讯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游植辉  温庆隆 刘莉莉)8月28日,光明街道网格中心在迳口社区进行军事大训练,100多名网格员精神抖擞地参加集训。

据悉,今年以来,光明街道网格中心制订了早训早会制度,借鉴部队训练模式,大力开展军事化训练,通过推出四项举措,将军队优良传统和作风融入到工作中,内强素质、外树形象,取得良好成效,培养出一批思想过硬、素质过硬、作风过硬的优秀网格员。

一是通过制定细则,规范网格队伍训练。六个社区网格站的网格员每天都要举行早训早会活动。挑选各社区网格站的退伍军人担任组长,并组成中心军事训练示范班,由总教官负责统筹训练,同时实行季度训练成果考核、年度军事大比武等活动,将网格员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展示出来。二是通过训练,更加懂得吃苦耐劳。将队伍队列、军体拳、体能等作为日常训练科目,无论训练多苦、任务多重、工作多忙,一贯热情不减、激情不变,坚持流血流汗不流泪,始终把军事训练当成必修课。三是通过训练,更加懂得奉献敬业。在训练中贯彻舍己为人、苦干实干精神,坚定忘我工作、无私奉献态度,肩负起网格员使命与责任,努力在平凡岗位上创造出不平凡成绩。四是通过训练,更加懂得严于律己。训练成果是长期磨砺和坚持,在训练中学习和成长,树立集体观念,将各项工作制度植入人心、耳熟能详,以生活和工作作为一面镜子,不断对照检查找差距,培养良好自律意识。

接下来,光明街道网格中心将继续坚持和完善早训早会制度,将网格员队伍训练成为作风优良,吃苦耐劳的网格铁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