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玉塘多措并举做企业服务“贴心人”助推产业转型升级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19-08-30 10:56

深圳新闻网8月30日讯 今年以来,玉塘街道牢固树立服务企业、企业至上理念,持续发扬“调研、创新、服务、实干”好作风,深入开展挂点服务企业工作,倾听企业诉求,优化企业服务,及时帮助解决企业实际问题,助推企业产业升级。截至目前,该街道共收集企业诉求80宗,已协调解决企业诉求66宗。

据悉,该街道深入调研,靶向破解企业发展难题。深化挂点服务企业工作,收集企业诉求,针对招工困难、厂房空间不足、交通不便、停车位较少等企业关注的问题开展专题调研,具体研究分析,充分整合资源,全面优化辖区交通环境、产业和生活配套。并以企业需求为导向,在全区首推惠企政策汇编工作,耗时2个多月,编制《深圳市及光明区惠企政策汇编》及《深圳市及光明区惠企政策精选手册》,涵盖企业产业、金融、税收、科技创新、住房、人才等现行有效的扶持补贴共148条,形成精选政策55条,印发并发放汇编500本及精选手册3000本。

为提升服务水平,提升执法检查整治效能。玉塘街道召开执法部门协调会,推行联合执法、减少多头执法,有效整合安监、城建、劳动等部门执法工作;着力提升执法人员执法水平,做到“有求必应,无事不扰”,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坚持服务引导原则,为企业提供安全生产政策宣讲、安全隐患整改培训指导等服务17场,帮助企业不断完善提升安全生产管理工作。

该街道还大力推进玉律第一工业区、公明元昇厂、高博工业园、长圳长兴科技工业园、田寮金叶工业园等重点项目城市更新单元规划审批;强力推进连片产业用地项目,完成区连片产业用地项目涉及的7个地块约11.88万平方米整备和清场工作,加快城市更新步伐,进一步拓展了产业空间。

宝安日报记者 龙冠斌 通讯员 曾琳 钟思宇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