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玉塘 > 

玉塘

玉塘街道“环境长”带头清洁 全面清理城中村卫生死角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19-09-02 09:48

深圳新闻网2019年9月2日讯 近日,为进一步推进辖区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玉塘街道按照上级工作部署,积极开展城中村市容环境综合整治行动工作,对照全国文明城市测评标准,补齐玉塘街道城中村市容环境短板,加强城中村环境卫生管理,加大城中村市容秩序整治力度,确保城中村内街小巷、集贸市场、公共厕所、垃圾站点干净整洁,各类垃圾日产日清、无卫生死角、无“六乱一超”现象,实现城中村处处干净、时时干净,全面营造整洁、有序、文明的城中村市容环境。

据悉,该街道2018年、2019年总共申报15个市容环境综合整治城中村,每个城中村设置1名“环境长”,由街道相关负责人担任“环境长”,每周结合“行走玉塘”活动,至少深入挂点片区实地“行走”一次,严格对照文明城市测评标准,查找环境卫生和市容秩序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实行台账“销号制”,责任单位逐一落实整改,建立长效机制,破解城中村市容环境问题反复回潮的难题。

玉塘街道还将每周五定为城中村“环境清洁日”,时长不定、时段不定,每个“环境长”带队组织发动党员干部、单位职工、社区居民、志愿者等群体对辖区所有城中村全覆盖开展大扫除、大清洁活动,全面清理城中村卫生死角,全民参与环境整治、美化家园,促使城中村市容环境面貌彻底改观。“环境长”以身作则,带头开展清洁行动,充分发动人大代表、社区群众、义工共同参与,形成共建、共治、共享的城中村治理新气象。

在玉律一区片区“环境清洁日”活动现场,不单有党员干部、有人大代表,更多的是社区居民和广大志愿者,经过近一小时的忙碌,泥泞的道路变得干净整洁,街边车辆乱停乱放变得整齐有序,为社区居民营造干净整洁的生活环境。当天,该街道15个城中村片区共出动320人次,清理卫生死角42处,清理垃圾0.75吨。

宝安日报 记者 龙冠斌 通讯员 刘喜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