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玉塘 > 

玉塘

玉塘街道三防工作人员齐“充电”通过演习提高实操能力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19-09-02 09:52

深圳新闻网2019年9月2日讯 近日,玉塘街道办事处举办2019年基层气象防灾减灾知识培训活动,为三防办各成员单位相关负责人及工作人员近80名学员进行相关业务知识培训,提升街道三防工作人员业务能力。

此次培训邀请了市气象局气象分析师进行授课。课程通过图文并茂、观影互动交流等形式详细介绍了深圳的季候特征、重点防风季节、台风的形成原因、防风防汛的重点工作等四个方面重点知识。学员纷纷表示,培训内容丰富,针对性强,让队员们充分认识到了气象防灾减灾知识普及的重要性,提升了大家对气象灾害防御和应急处置能力。

玉塘街道办事处三防办相关负责人表示,业务人员只有不断地学习新的三防专业知识,才能跟上气候变化的脚步,将防风防汛工作抓细抓好抓落实。接下来,玉塘街道将通过实地演习来提高工作人员的实操能力,把街道办救灾减灾工作“有人可用,人必可用”的理念践化于行,守好一方土、护好一方民。

宝安日报 记者 龙冠斌 通讯员 曾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