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平安光明 > 

平安光明

光明区住建局召开消防工程设计施工质量总结会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19-09-02 11:23

深圳新闻网9月2日讯 8月30日下午,光明区住房和建设局召开全区消防工程设计施工质量总结会,区住建局相关负责人和各消防公司代表9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介绍5月至8月消防业务受理情况,通报受理以来各消防公司申报消防工程的合格率,对申报消防设计审查、消防竣工验收和消防验收备案不合格原因进行分析,并提出对策和措施。会上,5家消防公司代表发言,分享申报消防业务的经验方法和心得,对区住建局工作人员认真负责的服务态度给予肯定,并表示今后将主动改进工作方法,依法依规办事,力争提高消防申报业务合格率。

区住建局有关负责人表示,企业要高度重视,认识到位。企业安全生产是政府部门监管的红线,也是企业正常运转的底线,要领会消防业务申报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增强消防业务申报工作的责任感和自觉性,做细做实此项工作,为企业安全生产夯实管理基础。要强化主体责任,落实到位。消防安全工作部门负有监管责任,企业要落实主体责任,只有两个责任落实到位,安全才有保障可言。

宝安日报记者 雷小林 通讯员 陈良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