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教育 > 

教育

光明名师钟杰获评全国优秀教师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19-09-02 15:17

光明中学教师钟杰和学生在一起。

深圳新闻网9月2日讯“很开心,但不惊讶!”昨天下午,在荣获光明行政区成立以来首位全国优秀教师称号后,光明中学教师钟杰自信地说,感恩在光明从教,是光明区教育局搭好了平台,让她在公平、开明的教育环境中完成人生的蜕变,收获了近30年教师生涯的最大肯定。

其实,早在获此殊荣之前,钟杰已经名声在外。她是光明区首席班主任,由她主持的广东省中小学名班主任工作室,已培养出5名“深圳市班主任基本功能力大赛”获奖者、3名“深圳市我最喜爱的班主任”、4名光明区骨干班主任,还分别在东莞塘厦初级中学和深圳横岗中学建立子工作室。

2011年入职以来,钟杰潜心研究光明学情,坚持“以学生为本”,打造出一套服务光明学生的育人体系,特别是她开发的青春期教育课程体系,已经初具规模。“这几年很感谢学校给了我很大的自由空间,给我尊重,从不限定我做什么,让我在班级里放手去做,发挥名班主任优势,更多地从学生未来成长的角度着手,而不是仅仅局限于学生当下的分数。”钟杰说。

据悉,钟杰老师1991年参加工作以来,至今已担任班主任27年,撰写班级教育叙事近300万字,发表教育教学论文近200篇,出版《教育让希望重生》《这样做班主任才高效》等专著13部。她始终坚持在教育一线,践行三个守住:守住教室、守住讲台、守住课堂。

宝安日报记者 龙冠斌 通讯员 潘宝娇/文 记者 卢正辉/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