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光明 > 

光明

党员志愿者进社区关爱老人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19-09-03 15:40

光明街道开展“党员+团员+义工”关爱特殊群体服务。

深圳新闻网9月3日讯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蔡萍 林江淮 徐燕梅 文/图)近日,光明街道群团工作办、义工联慈善关爱组、新城公园U站联合机关第五党支部组织义工在光明护理院开展“党员+团员+义工”关爱特殊群体服务,共计13名志愿者参加。

据悉,为崇尚弘扬尊老助残的传统美德,关心关爱辖区孤寡、独居、高龄老人及残障人士,群团办联合组织人事办每月定期组织机关党支部、社区党委党员、团员及群众志愿者进社区、护理院探望老人。活动中,参与志愿者主动走进大厅、房间与老人们聊天,询问老人近期生活状况,倾听老人诉求。为提高服务质量,志愿者们跟随医务人员的脚步,走访参观护理院,进一步了解护理院总体概况以及老人个别情况。“这里的老人很和善,我很乐意与她们交谈。以后有空我也会多多报名参与探访服务。”一名党员志愿者告诉记者。

相关负责人了解到,护理院今后将会进一步改革创新,群团办、义工联将结合护理院实际,为服务对象提供更加亲民、更加周到的志愿服务,切实提高该服务群体的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