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凤凰街道180名“河湖长”巡查全覆盖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19-09-03 18:06

凤凰街道180名“河湖长”巡查全覆盖。

深圳新闻网9月3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余勇 梁丽华)9月3日上午,凤凰街道在凤凰讲堂举办河湖长履职培训,凤凰街道级河长、社区级河长、部门单位及社区、“河小二”护河志愿者共180人参加培训。

凤凰街道特邀相关专家就“河长制”“湖长制”最新政策、河湖相关专业知识、河流管护工作中参与形式及河湖管护工作中需要注意的事项进行解读。通过培训,进一步强化各级河湖长专业知识,增强河湖长履职意识,提升履职能力,最大限度地凝聚治水合力,助力打赢辖区水污染防治攻坚战。“经过这次培训学习,我学到了许多新的知识,我坚信在以后的工作中能够更加得心应手,更好更专业地服务社区居民。”现场参与培训的“河小二”志愿者高兴地说。

据了解,今年以来,凤凰街道持续发力落实河湖长制度,制定了河湖长工作方案,全面构建街道、社区两级河长体系,对河湖流域巡查全覆盖,及时掌握流域内河湖管理情况,协助区河长办规范河道管理,防范和打击涉水违法事件,保障河湖治理效果。同时,在河湖长制的基础上,实行大兵团作战的巡河模式,发动工作人员与社会志愿者参与护河行动。截至目前,凤凰街道两级河长巡河693次,工作人员及“河小二”巡河915次,发现问题663处,已整改639处,清理河道垃圾167.12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