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平安光明 > 

平安光明

玉塘依法查扣一批危险化学品 及时消除安全隐患点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19-09-04 10:09

深圳新闻网9月4日讯 近期,玉塘街道网格员在日常巡查中发现,玉律社区某工业园等地存放疑似危险化学品。该街道迅速组织工作人员前往现场核查并联合执法,一举端掉3处存在危险化学品的窝点,依法查扣危险化学品约2.1吨。该街道将继续保持“打非治违”高压态势,进一步推进危化品安全管理工作。

近期,玉塘街道网格员在日常巡查工作时发现,位于玉律社区羊栏山工业区16号旁、玉律社区玉园东路路边(玉律公园旁)、田寮路(综合市场旁)违规乱堆放大量桶罐,疑似装有危险化学品,存在安全隐患。接报后,玉塘街道分别于8月12日、16日、19日,组织安监办、网格管理中心等职能部门工作人员到非法存放点进行实地了解和联合执法。

经核实,3处违规乱堆放的物品均属于危险化学品。该批危险化学品违规露天存放,未采取任何安全防护措施,且无人看管。目前正处于高温季节,日晒雨淋,附近过往人员比较多,一旦发生安全事故,后果不堪设想。经现场统计,3处查扣非法存放的危险化学品共计约2100公斤(2.1吨)。为及时消除安全隐患,确保周边居民生命财产安全,玉塘街道依法查扣这批危险化学品,并将其运到具有专业资质的危险废旧物品处理公司进行集中处理。

据悉,为认真贯彻落实“防风险保安全”相关工作部署,玉塘街道紧盯重大安全隐患,持续开展危险化学品专项整治行动,全面排查整改各类安全隐患,切实维护辖区安全稳定。玉塘街道将继续保持“打非治违”高压态势,强化危险化学品生产、经营、运输、储存、使用各环节安全管理,加大对涉及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违法行为的打击力度,有效规范经营市场,进一步推进危化品安全管理工作,有效预防危化品事故,保障辖区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宝安日报记者 龙冠斌 通讯员 傅梅花 王云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