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文体 > 

文体

光明大讲堂九月举办4场讲座面对面传递文学情感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19-09-04 10:31

深圳新闻网9月4日讯 9月1日,人文学者熊宗俊主讲的《红楼梦》传统教育之启示在光明区图书馆开讲。据悉,这是公共文化艺术发展中心的光明大讲堂品牌活动九月份策划的4场主题讲座的第一场,其余三场活动将分别于9月8日、9月21日和9月22日举行。

据介绍,光明大讲堂九月份4场主题讲座,分别以传统文学、经典剧本、诗歌和写作为主要内容,让学者与读者面对面的传递文学情感,提升文化素养。9月8日的活动以元曲西厢记剧本赏析为主题,将由戏剧与影视学专业博士戴昱现场带领广大读者共同赏析这部形象生动,情节引人入胜的剧作,并探讨该剧对后世的深厚影响。9月21日的讲座是由著名诗人、翻译家汪剑钊带来的:现代诗,阅读与写作。多年翻译外国文学,尤其是俄罗斯文学,汪剑钊在现代诗歌方面,有许多独特的见解。此次做客光明大讲堂,汪剑钊不仅带来了他出版和译注的文学作品,还将分享多年来阅读文学的感想以及写作技巧。最后一期9月22日则是由深圳作家、宝安日报编委王国华主讲,主题为“在深圳看见许多花”,王国华先生专注于深圳本土写作,以宝安、光明等地的人文风情为内容的《街巷志》,半年时间便再版。近期他以深圳的花为专题,从各个角度描写他亲眼所见的花朵,有见闻,有情趣,有喜怒哀乐,有反思与升华。一花一世界,“许多花”便是一个大千世界,本次讲座,既是他的写作总结,也是一场姹紫嫣红的植物之旅。

宝安日报记者 熊丹丹 通讯员 曾嘉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