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绿色光明网源稿件库

从“相加”到“相融” 光明区融媒体中心挂牌运作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19-09-04 11:44

全力打造融媒体中心 服务群众、凝心聚力

近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发布《关于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意见》,赋予深圳新的使命,光明区抢抓重大机遇,找准新定位、新坐标,在加快建设世界一流科学城和深圳北部中心的宏伟征程中。光明区高度重视宣传思想工作,并将融媒体中心建设作为引导群众、服务群众、凝心聚力、推动工作的突破口,区委常委会专题研究融媒体中心建设相关工作,区委编委会第一时间研究设立融媒体中心,区委书记王宏彬、区长刘胜深入融媒体中心调研,协调解决问题,推动组建步伐,并担任融媒体中心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和副组长。

光明区委宣传部坚决贯彻落实市委宣传部和区委决策部署,部务会和工作例会每周研究,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刘大岭多次开展现场调研,协调研究融媒体中心建设问题。

区委区政府在区公共服务平台专门划出1500平方米场地,作为融媒体中心功能室和办公用房,并划拨专款,建设全媒体演播大厅、新闻演播室、导播间、制作机房、播控机房、指挥调度大屏等,从机构、政策、人员、场地、资金等方面,给予融媒体中心建设全力保障。